概念強姦


我發現很多人其實不知道「中國」、「大陸」、「內地」所暗示的政治態度是不一樣的。
也就是個人觀感而已。

而我個人並不認同。

恐怕對當今很多人來說,中國、大陸、內地,都只是一個名詞而已
關於那個內來內去不知道在內甚麼意思的,有勞一下左轉去看台灣吧,好嗎?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用字的習慣可以去猜這個人想要表達的文字以外的深意。但那已經太偏頗。確實,今天中國大陸內地這些詞彙都是被廣泛使用的詞彙,確實,這個人受到甚麼樣教育不論身教言教家教還是老師教,都會影響到他的用詞習慣以至於你明白他對於中國大陸內地這些詞彙的認知內涵。
但我還是認為,這太偏頗了。

那些所謂的暗示,跟佛洛伊德的戀母弒父一樣說的好硬好硬。
可是在具體的提出這些說法之前,有多少人意識到自己是這樣想的;就算在提出來之後,同樣也能夠認同的?
至少我不能認同。

我不能認同的,是強押這種想法在每個使用這個字詞的人身上,這樣的氛圍而已。
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這麼想,所以如果你要用這樣的方式去抨擊的話(我知道噗主沒有),我不能接受。

老實說那一噗我看得有點不舒服,但也就是不舒服而已,概念上來說,噗主說的並沒有錯。

最後曬曬在噗浪上跟其他人的討論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